美制裁9家中国公司 疑向朝鲜等国走私导弹部件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美国国务院3月24日对外宣布,对30个外国公司或个体进行制裁,其中9个中国公司和个人在被制裁之列。原因是他们违反美国禁令,私下帮助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向这些国家输入弹道导弹零部件。

中国这9个涉案单位和个人,大部分都是美国之前已经公布过的,罪名也是违反美国禁令,私下帮助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向这些国家输入弹道导弹零部件。

此次被制裁的中国9家单位和个人包括:北京中科华正电气有限公司、大连政华贸易有限公司、宁波新世纪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亚泰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技碳石墨制造总公司、天升科技有限公司、杰克.秦Jack Qin(秦献华音译)、杰克.王Jack Wang(王伟)、卡尔.李Karl Lee(李方伟)。

制裁从3月21日已经生效,有效期为两年。这次的制裁目标包括10个国家的30个单位和个人。

制裁内容包括,美国政府单位不得和上述单位和个人发生任何关系;不得向这些单位和个人提供任何项目以及签署合同以及出售任何军火设施、发放任何新的商业许可和执照等,已经发放的执照要予以吊销。

中共违反制裁令遭美罚款

3月7日,美国商务部就曾在一份通告称,中国中兴通讯(ZTE),因违反美国法律,向受制裁的伊朗和朝鲜出售美国技术,被罚款近12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表示,他们历时5年的调查发现,中兴不但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例,违禁把美国电子产品供给伊朗建设电信网路,还违反美国对朝鲜实施的禁令,向朝鲜运输了283批微处理器、服务器和路由器。

中兴还被指控与苏丹、叙利亚及古巴这3个禁运国家进行贸易。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说:“中国能够真正发展的企业都和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共是国际社会这些比较邪恶的国家的总后台,把东西卖给一些国家,商业目的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目的是让这些国家生存下来,能够继续捣乱,中共正是这些国家给国际社会制造麻烦的主要获利者。”

威胁美国安全

早在2012年,美国国会的报告就指称,“中兴”与“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它们的设备可以通过遥控向中国发回在美国收集到的相关数据。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2016年度报告还指,来自北京的情报收集行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且日益严重的威胁。积极涉入者包括中共的公安部(MSS)、中共军队及其总政治部、统战部等。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最严重的一次是受雇于国防部承包商、约60岁的退休中校本杰明•皮尔斯•毕肖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自2011年5月开始,他为其中国籍的年轻女友从事间谍活动,提供包括核武器、作战计划、MQ-9“收割者”(Reaper)无人战机,和部署信息在内的国防机密。

除了情报人员的渗透,中共还积极进行网路攻击,目标包括美国的外交、经济和国防工业部门和关键基础设施,如电网和金融网路,主要目的是了解美国对北京政策的决策过程。

虽然美中去年9月达成协议,不进行政府支持的网路经济间谍活动,但报告说,去年中共仍持续对美国进行一系列的网路间谍活动,损害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