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认罪 吴淦吁央视主播出庭作证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709案件中在押的维权人士吴淦,致央视主持人董倩的公开信在网络热传。信中批评央视造假,并劝董倩不要充当政府的愚民工具,希望她能出庭作证,将当局强迫、威胁吴淦上央视认罪的情况公诸于众。

吴淦在公开信中,罗列了民间对央视的各种负面评论,劝董倩离开央视。他说,扭曲的制度让媒体变成愚民工具,成为万恶的帮凶,成为假大空的代名词,成为邪恶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时逃离才能洗去污点,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与尊重。

吴淦说,他已经申请将董倩列为证人,希望董倩把2015年8月1号,他被戴黑头套强制带到董倩面前接受采访时的所见所闻,拿出来告诉公众,告诉大家他如何揭露坐在他斜对面对他犯下暴行的安少东,告诉公众他的腰伤情况。

信中说,他因为当时没有配合安排的剧本演出,回去后受了安少东的不少折磨。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说,当局要吴淦认罪,这是违反法律程序的问题,律师要求会见见不着,但央视记者却能见到他,这肯定是违法的。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如果这封公开信所说的内容是假的话,董倩可以出面辟谣说没有这事儿,并追究吴淦的责任。她却没有辟谣也没有追究吴淦的责任,反过来证实这个事情是真的,那她就有义务出庭作证,这也证明警方违法。”

余文生介绍,自己也曾被“电视认罪”制作视频,被抓的很多“709案”律师都做了“电视认罪”,如江天勇、王宇、周世锋等。

大陆维权律师黄汉中:“在目前中国,司法透明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很多案件的办理,没有公开透明,大众应该有的知情权没有,但这种羞辱的,旨在抹黑人权律师和法治捍卫者的‘电视示众’却大行其道,601作为律师,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非常遗憾并且坚决反对。”

大陆维权律师黄汉中说,吴淦在人身失去自由的情况下,敢于发出这种声音,值得各界对其正义举动表达关注和支持。

吴淦网名叫超级低俗屠夫,曾因参与中国众多公共维权事件。2015年5月被江西警方刑拘;同年8月,新华社、央视相继刊发有关吴淦的报导,但这些报导均被代理律师反驳是编造。央视该节目的主播,正是董倩。

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