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落马新疆监狱高官被起底 数十人涉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早前落马的前中共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谢晖,最近其贪腐丑闻突然遭到大陆媒体起底。据报,谢晖违法金额高达1亿多人民币,涉案的劳教和监狱系统官员中,有7人被移送司法处理、42人被处分。有分析认为,中共司法部门尤其是监狱系统等,沦为贪腐重地,是中共体制造成的。请看报导。

3月23号,《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说,前中共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谢晖,从1996年至2013年长达17年间,一直担任中共劳教、监狱系统“一把手”,期间,谢晖大肆敛财,以权谋私。

文章说,谢晖在担任监狱局“一把手”两年多,就收受34名老板“好处费”3000多万。教育矫治局(原劳教局)和监狱管理局,成了谢晖的“独立王国”。谢晖被公布的违纪金额,就高达1亿多人民币。

此外,谢晖还违规任用多名官员,并插手工程建设,致使100多个项目不能正常招标投标。而向谢晖行贿的私营业主,更是多达数十人。其中私营业主金某,与谢晖“合作”20多年,并通过谢晖拿下了新疆监狱管理局办公楼装修等多项工程,金某从中获利数千万;光是谢晖女儿的压岁钱,金某就给了26万。金某甚至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谢晖妻姐的儿子。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中共司法系统当中,在工程、人员岗位调动、升职、任职上,每一个主管领导,像谢晖这种情况遍布中国司法界,这是一个常态。从最早的周永康直到现在谢晖,我们所看到的,其实,都离不开权钱的交易,色情的交易,贪腐的交易。”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司法应该是执行法律最严格的地方,而在中共体制下,却成了贪腐问题最严重的地方。

前福建省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中国的政治体制最典型的一个特点,就是不公开、不透明,所谓的专制的一种特色。这个不公开、不透明,媒体监督不了,舆论监督不了,它自己内部的机构也无法监督,那么这个不公开、不透明,表现得特别突出的是在监狱里面,带有绝对性的不公开、不透明。”

在谢晖案中,新疆劳教、监狱系统共有7人被移送司法处理、42人被处分。

2015年7月,谢晖被查;去年1月,谢晖被捕。而谢晖的落马,被指并非偶然。

自2013年6月,谢晖调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后,谢晖就一直陷于举报风波之中。

2013年,署名李信鮿和朱睿鄷的网路举报说,谢晖强行插手监狱系统所有工程项目,让自己妻子、妹夫、妻姐亲戚从中获利。例如,预算2000多万的监狱机关大楼的装修,实际支出近亿,其中差款不知去向。

2014年,再次有网友实名举报谢晖,滥用职权,造成该局民警海南集资建房集资款,被骗走两亿。

张健:“正因为中共官员这样的大肆贪腐,让老百姓对中共的体制,再也不抱有任何幻想。”

而除了贪污腐败外,谢晖同时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帮凶。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在谢晖的指令下,新疆各地劳教所和监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酷刑迫害,其中包括:老虎凳、暴力毒打、死人床、电击、吊铐、注射不明药物、野蛮灌食等。

前福建省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表示,正因为中共监狱系统这种绝对的不公开,所以无论在工程招标也好,里面的生产管理或者经营管理,还是刑罚也好,都缺乏透明度。

李建峰:“正因为缺乏这种透明度,就产生了一些令人发指的现象,比如说马三家,比如说建阳监狱,犯人就是为了一本圣经就被活活打死了。”

张健表示,像谢晖这样踏着人民血泪上位的人比比皆是,目前,中共司法体制已经沦为中共清算民众的工具。而改变现状的唯一办法,就是推翻中共、解体中共、清算中共。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