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议会换届选举 投票结束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星期天,保加利亚人四年来第三次前往投票站,投票选举新的议会。在保加利亚应该与俄罗斯还是欧盟关系更紧密这个让国民分裂的问题上,这次临时选举成为了一个测试。

引发这次临时选举的原因是,去年11月时任总理的博伊科-鲍里索夫的政党由于候选人在总统大选中完败给了亲俄罗斯的前空军将领拉德夫。鲍里索夫政府被迫辞职。

这次选举,鲍里索夫和他带领的欧洲发展公民党(GERB)卷土重来,在选前民调中以微弱优势领先于47岁的科妮莉亚-尼诺娃(Kornelia Ninova)领导的社会党。

社会党的竞选纲领是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即使那会让欧盟伙伴不安。鲍里索夫的欧洲发展公民党则支持欧盟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明年1月,保加利亚将开始担任六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

这次选举中的另一个复杂因素是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关系。鲍里索夫指责这个邻国试图干涉保加利亚大选。

投票已于当日下午结束,投票站的出口民调显示鲍里索夫的欧洲发展公民党赢得了32.2%到32.8%的选票处于领先,社会党得票在28.0%到28.4%之间排在第二。如果欧洲发展公民党最终获胜,他们将需要和其他小党派组成联合政府。

新唐人记者李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