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香港特首选举莫名惊诧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赵培:3月26号,香港特首“小圈子”选举结果出炉,亲共建制派的林郑月娥以777票当选。这个结果对大家来说,让人失望但是却不惊讶。香港众志秘书长、占中运动民意领袖黄之锋就表示,这是选拔,不是选举。他还说,“我们不可以灰心丧志,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黄之峰说的没有错,这确实只是个选拔而已。2016年底,中共港澳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就说过香港特首四个条件就是,爱国爱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维护。这四个条件有虚有实、有重要有次要的,咱们就结合著这次选举说一下。

在选举之前的3月23号,候选人曾俊华的民调高达57%,林郑月娥的民调是27%。如果按照第四个条件“港人维护”来讲,曾俊华必然当选,但是这个“港人维护”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中央信任”,所以“港人维护”只是个相对条件。

中共信任的人自然是林郑月娥,她被称为梁振英2.0。中共认为她能继续梁振英时代的方针,那就是听命北京。这次香港反民主派支持前财长曾俊华也是同样考量,那就是香港特首不能是中共地下党员,即使不能是站在香港人的利益上,也起码是北京和香港人之间的调和剂,所以泛民主派主要支持的就是曾俊华。

这一点也恰恰是中共容忍不了的,从1997年开始,中共就意图彻底吞下香港,但是香港人坚决抵制、争取真普选让中共屡屡失败。这一次民意支持曾俊华,中共能干吗?肯定不干,必然是反着做,就要支持民意低的,因为民意低的必须抱中共的大腿。

那么中共对特首的四个条件就很容易理解了,真实的标准就是,中共信任、替中共服务、能管住香港人、能安抚香港人。梁振英下台的原因就出在第四点上,没能安抚住香港人。在占中的问题,梁振英与张德江合作激化香港的矛盾。

现在咱们再看中共选拔林郑月娥就是一个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结果。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却让很多媒体人“莫名惊诧”,不明所以。这个惊诧之所以莫名的原因是,他们寄希望北京政府的开明派抗衡张德江这些顽固派。我还是劝这些人读一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现在是中共的党文化统治北京,不论谁当总书记都受到中共的威胁。即使北京真有人想按照民意选新特首也是不现实的,这也必须等到共下台才能实现。

很多大陆的朋友有一个疑问就是香港人为什么不反对英国人指定港督,而反对中共指定特首呢?那是因为英国人不是共产党,即使港督是英国指定的,英国和港督也能保障香港的法治和人权。中共就想把香港变成另外一块共产主义殖民地,它会破坏香港的法治和人权。香港人怕的是共产党,所以一定要争取真普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