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菊与蒲公英撞脸 山东民众闯公园疯挖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山东济南市泉城公园裁种的观赏植物蒲公菊,因跟野菜蒲公英相似,遭受了“灭顶之灾”,被当地民众误以为是蒲公英挖走,园林工人尝试劝阻,但看守人员下班后,民众仍入园疯挖。

据报导,山东济南市泉城公园去年开始裁种观赏植物蒲公菊,今年春天,蒲公菊长出新叶,还没有长大开花,竟被不少人当成野菜蒲公英给挖走了。

园林工人眼见辛苦种植的蒲公菊被摧毁,十分心痛,尝试劝阻,但民众仍执意认为是蒲公英,强行挖走。园方安排专业的看护人员来照顾这些植物,但工作人员下班后,仍有人钻了空子进园疯挖。

公园工程师刘淑芹表示,蒲公菊与蒲公英口味相差很远,并且有农药残留危害。

她说:人工养殖的叫蒲公菊,叶子的叶裂比较大,开出的花有好几层,野生的叶子形状叶裂很小,开出的花比较小,层数也少。在口味方面,野生的蒲公英口感有种甜味,蒲公菊不仅口味较苦,而且被公园撒上农药用来做菜危害健康。

对此行为,有网民感叹,人心不古,道德沦丧加之生活贫穷,导致大陆民众没有公德心什么便宜都想占;还有网民认为,不要责怪他们,是中共的洗脑教育使得民众只顾自己,不知廉耻,可悲的是这些民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