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一小区发生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25号下午2点左右,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一栋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波及附近十多栋楼房,很多房子的玻璃被震破,官方通报,26号上午结束搜救,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25号下午1点55分,向阳小区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一栋单元楼整体塌陷,楼下多辆车子被炸毁。当地村民透露,爆炸发生后,特警迅速封锁现场至今。

北只图村村民李女士:“爆炸的动静可大了,只听见咚一声,一栋楼中间就塌下来了,别的楼房好像是玻璃爆炸炸伤。有人说是管道爆炸,具体是啥情况我们也不知道,说是死了五、六个,伤了二十来个,具体咱们也不知道多少,特警现在都不让进去。”

该小区共三期有17栋楼,480家住户。购屋者大都是北只图村村民,不少房子正在装修。爆炸发生在2008年建成的小区一期5号楼,有屋主怀疑爆炸是工程质量问题。

向阳小区屋主于先生:“中国哪都有工程质量问题,全是贪官,小区有质量问题太正常了。安置的人旅馆住,给点吃的,不就完事了。伤亡那炸死几个人,中国人一有个灾难是几十万、几十万的死了。”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倒卖村里基本农田100多公顷,2014年村民护地被镇压。爆炸的小区的土地以前被卖给开发商,村民至今未得到任何补偿。

北只图村村民陈先生:“地都搞房地,没有了,不能种地了,生活没办法,因为这个事我还去北京告过,告了也不管用。爆炸的小区,村的集体土地,干部给卖了,有一百几十亩地嘛。”

官方通报,爆炸点周边有83户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共涉及259人。当地村民表示,有的安置在宾馆,有的住到附近的亲戚家。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