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现在还很好用(2)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发现,有些老奶奶传承下来的诀窍,其实挺管用的,毕竟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积。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录了不少百年前香烟盒所记载的生活妙招,可供现代人参考和学习。

承上文

7. 如何在长途运送时保持花朵新鲜

若要长途运送一束花朵,而且避免它们枯萎,可以在生马铃薯上挖一些小洞,再将其茎部插入其中。这样可以让它们保持新鲜长达一个星期以上。

8. 如何清除手帕上的墨迹

由亚麻布制成的手帕万一沾到墨汁,可以立刻浸入牛奶里,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手帕上的墨迹就会消失。

9. 如何清理碎玻璃

如果玻璃杯不慎掉落地面,应该如何清理碎玻璃呢?用软的湿布来擦拭是最有效的方法。最好用老旧的抹布,在弄湿后便可以清理碎玻璃,而且可以连同碎玻璃一起丢掉。

10. 如何解决鞋子太松的问题

可在鞋内脚后跟的部位固定一块天鹅绒,特别注意在放置时不要让天鹅绒出现皱纹。

11. 如何分开两个卡在一起的玻璃杯

当两个玻璃杯叠在一起而且卡住时,如果强行将其分离,可能会导致玻璃碎裂。此时可将冷水倒入上面的杯子,再将下面的杯子放在热水中,这样就很容易分开了。

12. 如何治疗冻疮

将适量的盐置入苹果汁中,再以这样的液体轻轻涂抹患部,便可缓解冻疮造成的疼痛或不适。

13. 如何避免眼镜起雾

眼镜上的湿气会影响视线。如果每天用肥皂搓揉镜片再擦亮,这样就会形成一道很薄的保护膜,避免镜片起雾。

14. 如何擦亮钢琴等物品

在家里要使钢琴、镜子、地板等物品保持明亮,可以将醋与石蜡混合,再用来擦拭这些物品的表面。若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则可添增一些香味。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