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泄密马一审无罪 柯建铭:上诉到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前总统马英九遭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自诉教唆泄密及加重诽谤,台北地院今天一审判决马英九无罪。柯建铭随后也召开记者会回应。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大悲无泪、大叹无声,这是我此时的心情,那至于这个判决,本人认为是大错特错,绝对上诉到底。”

对于前总统马英九泄密案获判无罪,自诉人、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说,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案已判决确定,违反泄密、个资、通保法,马英九犯行明确、罪证确凿,但法官却说无法证明黄世铭有向马英九泄密、缺乏铁证,柯建铭也不禁反问,“他可以去录马英九的音吗?”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法官在枝微末节上替他、替马英九解套,但是却忽略了宪政的意义,忽略了马英九违法乱政、违宪,已经违法的事实部分,所以这种判决是见树不见林的判决。”

另外,此案加重诽谤的部分马英九也遭判无罪,柯建铭批评,当年九月政争的核心就是恶意的政治斗争,怎会认为马英九只是善意评论?柯建铭说,绝对会奋战到底。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有关柯建铭自诉马前总统,教唆泄密及加重诽谤案,我们感谢台北地院承审本案的法官,厘清事实,做出适法适当的判决。”

对于柯建铭大悲无泪、大叹无声的说法,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判决书里已经清楚的写到,自诉人无法举证,当然是要判无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