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宝宝学中文 看完后 众人彻底笑崩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混血宝宝或者在外国生活的孩子,学习母语都成了一件难事,过程中更是笑料频出。一个混血小宝宝,跟爸爸学习“我还要包子”,短短5个字,让人笑翻啦。

很明显,小宝宝知道“还要”的意思,但他怎么也转不过弯,说出“还要”两个字,于是每次他总是能用非常确定的语气说:“我”、“包子”。

“我”“包子”的不断重复,让小宝宝的外国妈妈也着急了,在一旁跟他说:“我还要包子”。小宝宝一脸萌萌的可爱笑容,继续说“我”“包子”。让围观的人笑翻了。

无独有偶,有一个中英混血的女孩,在大连跟随姥姥、姥爷(外婆、外公)长大,一张嘴就是地道的大连话。更让大人无奈的是,小姑娘的英语考试,成绩不及格,让姥姥感慨:“对不起你这张(能当)外教的脸。”

混血宝宝说中文,有的说得非常地道,有的则说的很艰难,都很有趣。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