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
中国新规定:互联网“翻墙”有罪

周一(3月27日),重庆市发布《重庆市公安机关网络监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版,规定在使用网络翻墙工具访问封锁网站者可以被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此,舆论批评指出,中共的网络信息封锁是肆意践踏公民的基本人权和政治权利,已成为国际笑柄。

2. 自由亚洲电台
李明哲人在何处? 其妻辗转送药

周二(3月28日),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证实,李明哲已被大陆国安部门拘留。李明哲自从3月19号从澳门入境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李净瑜担忧先生的健康状况,希望可以前往大陆探望。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区主管表示,李明哲被抓让人担忧大陆非政府组织工作者的安全。

3. 大纪元时报
广东武警少将蔡广辽获刑八年

中共广东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省委办公厅主任蔡广辽受贿案二次开庭。蔡广辽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牟利近500万元人民币。其一审被判刑八年 。广东省是江派的势力范围,长期受李长春、张德江的把持,蔡广辽正是受了他们的提拔。

4. 英国《金融时报》
辉山乳业承认资金链断裂

沈阳辉山乳业公司(Huishan Dairy)周二证实,由于无法支付利息,已经和20多家银行债权人会面,并说与财务负责人葛坤失去了联系。上周,在香港股价暴跌90%后宣布停牌。公司称,其股票将继续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