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行政令 废除奥巴马时代环保法规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前往联邦环境保护署总部,签署了一项“能源独立”行政令。这道行政令将对奥巴马时代的多项环保法规进行调整,以提高国内石油化工业的产能,保障相关就业机会。

周二下午,总统川普在美国环保署总部签署“能源独立”行政令,废除奥巴马时代为防止气候变迁而设立的多项环保法规,为美国能源业松绑。

美国总统川普﹕“我正在迈出历史性步伐,取消对于美国能源的限制,扭转政府干预,并取消扼杀就业的规定。”

川普认为,长期以来,联邦政府的过分管治抑制了能源业发展,而保护环境和促进经济并不是互相排斥的目标。行政命令将确保在不牺牲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情况下,让美国依然拥有干净的空气和水资源。

白宫发言人表示,行政令将指导联邦各部门,审查对国内能源生产造成障碍的一切规章制度。同时,将指示环保署采取行动,反映新政府的环境和经济目标,包括审查阻碍设立新燃煤电厂的营运标准等。

传统基金会经济学家Nicolas Loris﹕“行政令将废除一些没有实质环境益处的法规,促进能源业的健康竞争。行政令将在能源业创造就业机会,同时更可靠的能源将降低全美各行业的成本﹐所以结果是双赢。”

这一行政令也体现了川普在气候变迁问题上与奥巴马完全向左的看法。川普在竞选期间就称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愚蠢”,批评气候变迁是假议题。日前,美国国务院还向Keystone石油管线项目签发了总统许可证。这一项目曾被奥巴马政府否决。

传统基金会经济学家Nicolas Loris﹕“很多做法是为了迎合环保人士;而我们现在是要重建监管理性。”

无论是推翻奥巴马时期的环保监管条例,还是恢复Keystone石油管线项目,都体现了川普促进经济和就业的能源政策导向。”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