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遭警击毙 数百民众围堵警局抗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法国巴黎日前发生华人遭警察枪击身亡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持续抗议。来看记者发自巴黎的报导。

上周日,3月26日,一名56岁的华人男子刘少尧在他巴黎19区的家中被警方击毙。警方的说法是他们当晚在介入一桩邻里纠纷案时,刘姓男士手持剪刀先伤害警员,警察出于正当防卫开枪将其击毙。但这种说法被当时就在现场的死者的两位女儿完全否认了,说她们的父亲根本没有攻击警察,手中的剪刀是正在准备晚餐杀鱼用的。整个事件的始末还在调查中。

刘姓男士的死引起巴黎华人社团的愤怒,昨晚就有150华人在巴黎19区警察局的门前示威要求讨个说法。

法国留学生郭先生:“算是过来声援吧,事情不管怎样讲,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法国留学生方小姐:“我觉得这是很不幸的事情。我希望这次声援即使没有什么用,但是我们一定要来。”

今天我们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人山人海。让人惊讶的是不仅是中国人,我们也看到很多法国人,他们也是希望了解事实真相,如果是法国警方的失误的话,他们也非常希望为死者讨回公道。

法国民众:“身为法国人,我觉得这跟我有关。警察本应是和平的守卫者,但是,慢慢的警察成为执法者,现在他们自以为是维安部队。”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仁静、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