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隐私法存漏洞 美众议院投票废除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5票对205票,通过了废除前总统奥巴马网络隐私法案。这项决议案已送交白宫,待川普总统签字后生效。

奥巴马签署的网络私隐法规定,电信公司在向广告商或第三方提供用户资料前,必须征得客户同意。

共和党认为,执行该法规成本过高,并且存在监管漏洞,例如它只适用于Verizon和AT&T等电信公司,却无法监管网络社交公司,例如脸书和谷歌等。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帕伊支持推翻法案,同时批评上届政府越权。他表示,监管电信供应商属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工作范畴,而不是联邦通信委员会。

民主党反对废除法规,他们认为这会侵犯消费者隐私。

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同样关注用户隐私。联邦通信委员会未来将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密切合作,确保消费者的在线隐私受到全面保护。

美国参议院上周以50票对48票,通过法规。白宫周二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支持废除法规。

众议院这项决议案已送交白宫,待川普总统签署后生效。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