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新高层就职 华人副局长望走进社区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今天中午,休斯顿警察局在警察学院举办新高层就职典礼,新任高层包括7名副局长与8名警督。7位副局长中有一位华人副局长Henry Gaw,他表示,希望走进华人等社区,警民合作,改善治安。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Henry Gaw:“我经常来中国城,我知道一些地方,比如中华文化服务中心,还有西区、西南区一些地方,主要是华人社区。当然我希望大家可以接触到我,我可能会去一些活动,当时间允许的时候,我会特别安排去参加。让大家知道,我们建立这种联系。我为自己的华裔身份而骄傲,我出生在休斯顿,希望服务这里的人们。”

他呼吁华人转变不愿报案的观念,称报案不会造成任何麻烦。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Henry Gaw:“我的上一代就是这样的,我来自中国的父母,忌讳任何不好的事情,不讨论这些事情。向我们报案,不管多大多小的事情,尤其当你是受害人,不要为此羞愧。无论你是否有合法身份,我们不会去查询哪个的,当然如果你犯罪了,我们会尽全力起诉你,将你送到该去的地方。另一件事就是,如果我们不知道城市的那个区域有犯罪,我们就拿不到资源。”

西南区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雄表示,这位华人副局长的成功当选,离不开社区的共同努力。

西南区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雄:“这个副局长是我们联合社区的领袖,跟市长、跟局长特别要求,我们一定要有一个亚裔的警官作为副局长。让亚裔在警察局的管理层有一个讲话权,他虽然不在我们这个管辖区里边,但因为他是副局长,所以他也参与决策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他除了份内的工作以外,他会常常跑我们亚裔的这些社区、社团关心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