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现在还很好用(3)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发现,有些老奶奶传承下来的诀窍,其实挺管用的,毕竟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积。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录了不少百年前香烟盒所记载的生活妙招,可供现代人参考和学习。

承上文

15.如何让凋零的花朵恢复生机

若花朵在运送过程中逐渐凋零,可将其茎部插入热水中,直到热水变凉,此时花朵应该已经恢复生机。随后将茎部的末端剪掉,再像一般插花一样插入冷水中即可。

16.如何减少苍蝇繁殖

苍蝇会传播疾病,人们应该尽量减少其数量。如果每天把一般的硼砂撒在容易孳生苍蝇的垃圾桶,则可以抑制其繁殖。

17.如何增强发声力

踮起脚尖站立,头部往后仰。深深吸满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先让胸部下沉,其次才是肺部。早晚重复练习几次。

18.如何判断龙虾是否新鲜

当你买了一只煮熟的龙虾,想看看它是否新鲜时,你可以把它的尾巴往后拉,然后猛然一放。如果尾巴迅速弹回,那它就很新鲜,如果尾巴复位的速度很慢,那这只龙虾可能在煮熟后已放了几天。

19.如何侦测床的湿度

外出时如果要睡陌生的床,可先用小镜子置入被单下几分钟,再看看镜面是否有雾气或模糊的地方。如果有,这表示床的湿度大,最好不要睡。

20.如何净化水槽中的水

将一汤匙的粉末状明矾倒入水槽中搅拌,再静候几个小时即可。一汤匙的明矾可净化16至20加仑(约60.6至75.7公升)的水。

21.如何清洗薄的玻璃器皿而不碎裂

若以热水清洗薄的玻璃杯等玻璃器皿时,应将此器皿的侧边置入水中,使其全长得以立即与水接触,这样可以避免碎裂。

22.如何在家中自制灭火器

将1磅(约0.45公斤)的盐和0.5磅(约0.23公斤)的氯化铵,置入2夸脱(约1.89公升)的水中使其溶解,再将此溶液装入薄的玻璃瓶中,使每个瓶子内的容量达1夸脱(约0.95公升)。当发生火灾时,只要将一个以上的这种玻璃瓶丢到着火处,应该就可以扑灭火焰。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