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韩国法院正式批捕 朴槿惠或面临10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31日裁决,批准逮捕朴槿惠。此前,韩国检方申请逮捕令,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审查及庭审后做出了这一决定。韩国司法界认为,如果罪名成立,65岁的朴槿惠将面临至少10年的铁窗生涯。

韩联社快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31日凌晨,在对朴槿惠完成了接近9小时的庭审后,正式签发逮捕令,朴槿惠随即被捕,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

本次被捕,朴槿惠将被关押20天,接受检方调查。朴槿惠的入狱,被认为是“闺蜜干政门”审判大戏的正式开始。

朴槿惠担任韩国总统时,被发现“闺蜜”崔顺实掌握有她的演讲稿等众多机密文件,案件由此被调查,崔顺实被捕入狱,涉嫌向朴槿惠和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3880万美元)的三星副会长李在镕也被捕。朴槿惠本人则在被弹劾后,由法官决定罢免其总统职位。

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中,被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多达13项,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罪名等。3月21日,朴槿惠首度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接受检方讯问,检方侦查中,认定朴槿惠是逼捐共犯,并在起诉崔顺实时将朴槿惠的8宗罪写入诉状,独立检察组接棒查案后新增受贿、滥权等5宗罪。

虽然朴槿惠一直否认所有指控,但检方认为,她涉案情节严重,且涉嫌销毁证据的嫌疑。此外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被判处重刑在所难免,因此决定申请逮捕令。

韩国司法界有消息认为,朴槿惠最终最高可以获刑无期,如果是有期徒刑,最高为45年,最少为10年以上。


韩国被罢免的总统朴槿惠,3月31日在法院庭审接近9个小时后,被
正式逮捕。图为3月30日朴槿惠前往庭审。(SONG KYONG-SEOK/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