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道达尔在德州投资十七亿建厂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总部位于巴黎的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周二表示,将组建合资企业,在德州的墨西哥湾沿岸投资近20亿美元,扩建石油化工厂,下面请看报导。

道达尔(Total)将联合加拿大和奥地利的化学公司,投资17亿美元,在德州墨西哥湾沿岸的亚瑟港(Port Arthur)新建乙烷加工厂,该厂将采用蒸汽裂解装置,将乙烷变成乙烯,而乙烯是生产大多数塑料的主要原料。新装置完成后,加上道达尔现有设备,可将乙烯生产量提高到每年两百万吨。该项目预计创造1500个建筑工作,并计划于2020年竣工投产。

受益于日益回暖的经济,包括塑料在内的耗材需求增加,外加德州廉价而充足的页岩气供应,使得各化工公司在墨西哥湾沿岸启动大量新的乙烯生产装置。除道达尔的投资外,西德化工与墨西哥化学公司联合投资新建的乙烯厂已于上个月开始运营。陶氏化学在Freeport,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在Baytown的项目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竣工投产。

新唐人记者蒋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