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滥用职权 韩前总统朴槿惠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国际新闻带您关心,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卷入亲信干政丑闻,法院昨天(周四)经过长达九个小时的审问后,认为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今天(周五)凌晨,决定签发 逮捕令。现在请我们韩国记者金燕,说明目前的最新讯息。

韩国法院31日凌晨4点45分签发了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朴槿惠离开法院后,就被移送到京畿道仁旺市的首尔看守所,而且被关进单人牢房,朴槿惠将被剥夺包括原有侍卫在内的一切礼遇;而共谋崔顺实也被移送到同一间看守所,不过,两人禁止会面交谈。

另外,基于安全性考量,朴槿惠和其他收押者保持距离,但膳食仍和一般收押者同行,朴槿惠每天 可以会面除了辩护律师外的一名访客。警方为了避免朴槿惠的支持者示威过激,已经加派警力维安。

朴槿惠被检方指控13项罪名,包括受贿、泄密、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等,检方调查,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约台币25亿元,可能面临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朴槿惠从选举女王到继承父业成为总统,却因为40年闺蜜干政被弹劾下台,19年的政治生涯也至此基本画上句号。她也是继卢泰愚和全斗焕后,韩国第三位被逮捕的前总统。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