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零口供 加拿大公民孙茜仍遭非法批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在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的孙茜,是一名加拿大籍华人,2014年她病重时修炼法轮功后奇迹康复。今年2月19号,孙茜在北京市朝阳区紫玉山庄的家中,被北京朝阳区警察非法抓捕,3月28号,家属得知,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在孙茜本人没有任何口供的情况下,对她实施批捕。

3月28号,加拿大公民孙茜的家属得知,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借口孙茜“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孙茜非法逮捕。

孙茜的小妹孙赞对此非常气愤。

孙茜的小妹孙赞:“给我姐批捕的理由是不成立的,因为他说利用邪教组织嘛,但是大家都知道,国家只承认有14个邪教组织,里面没有法轮功。”

孙茜的辩护律师——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海跃披露,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没有获得孙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孙赞也确认了这一点。

孙赞:“我姐在里面是‘零口供’,就是我姐不承认(有罪)。”

今年2月19号早上8点半左右,北京朝阳分局大屯派出所出动20多名警察,闯入北京市朝阳区紫玉山庄孙茜家,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非法搜查近9小时。

孙赞:“当时我有一个表姐在我姐姐家里住,她带着孩子过来玩,警察只是把他的警官证晃了一下,我表姐看也没有看清楚,就收起来了,没有搜查令。因为家里东西比较多,房间也比较大,他们一直搜查到下午4点多。”

最后,北京朝阳分局大屯派出所非法抢走八十多部手机和一千多张电话卡,还有印表机、电脑、光碟、法轮大法书等物品。拒绝在清单上签字的孙茜,遭到非法绑架,警察同时还带走了孙茜家的保姆,甚至来孙茜家串门的表妹也险些被带走。

孙赞:“我表姐看到我姐不配合他们被带走,所以就是反抗了一下,被他们扣上了手铐子,手腕应该是被勒红了。”

研究生毕业的孙茜,是加拿大公民,1997年11月,在北京成立了利德曼公司。2004年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2007年,取得加拿大公民资格。而利德曼也在2012年2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2014年8月,利德曼获选中国创业板50强。

虽然事业有成,然而多年来的辛苦打拼,身心劳累,孙茜患上了多种疾病,忧郁症、肝坏死、心悸、心脏骤停等等,多方医治无效,2014年,孙茜开始学炼法轮功后,身体很快恢复健康。

自2月19号孙茜被非法绑架后,派出所没有通知家属,家人一直寻找孙茜的下落。年近80岁的老母亲李云秀,特意从山东威海赶到北京,和孙赞四处打探,各部门相互推诿,她们往返近300多公里的路程寻找,一直到2月29号,才得知孙茜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孙赞:“我跟我母亲(寻找)大多数警官警察,态度都不很好,找了三天,最后发现是关在第一看守所,警察根本就不告诉我们,最后,我们去派出所去报案,说人员失踪,最后他们给查的。”

孙茜的辩护律师郭海跃在接见孙茜后得知,由于孙茜只承认自己是炼法轮大法的,其它一律不做解释,因此曾被关在小黑屋里,后来驻北京的加拿大使馆官员去看过孙茜。

郭海跃:“在我介入之前,加拿大使馆领事司已经去见过她了,他们也去了解一下情况,有没有酷刑,有没有非人道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孙赞:“在那以后的话,我姐就没有被关过小黑屋,也没有被那种暴力的对待。”

孙赞表示,自己的姐姐没有罪,她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孙茜,希望孙茜能够早日无罪释放。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