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抵英签证早过期 华女或遣返 惊议员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英国一名议员关注一名28岁中国护照持有女性的命运。她叫费辰楠,13岁随父母抵达苏格兰,并在此完成学业直到硕士毕业。现在,已经扎根当地的华女面临遭遣返,亲友为其四处奔走,希望让她留下来。

根据网上联署呼吁信的内容,费辰楠(Chennan Fei,音译)2002年跟随父母从中国来到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Glasgow),当时,她的父母持有的是学生签证,她只有13岁,所以持有的是学生签证的附属签证。

费辰楠顺利的入学、升学,尽管父母的学生身份到期,但并没有因此影响到费辰楠的受教育机会。但待她从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获得会计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之后,没有身份的她,没有资格拥有一份有收入的普通工作,退而求其次,她选择了做社区义工。

3月23日,因违反移民法,费辰楠被捕,并被计划于3月29日遣送回中国。对此,她的男朋友和其他友人非常焦急,因为费辰楠认为自己是苏格兰人,她的朋友都在苏格兰,她的家也在苏格兰。

此外,费辰楠的男朋友是苏格兰人,叫哈克尼斯(Duncan Harkness)。联署信中介绍,两人已经计划过几个月就搬到一起居住,哈克尼斯还计划向费辰楠求婚。

“营救费辰楠”的网络联署,惊动了苏格兰国家党议员麦克拉格林(Anne McLaughlin)。在麦格拉格林等人的帮助下,费辰楠得以暂缓递解,但她现在连社区义工的资格都失去了。

费辰楠的朋友们希望能够让费辰楠身份合法化,让她在英国合法的生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