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 台港学运领袖吁:释放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台、港学运领袖黄国昌、黄之锋、林飞帆、陈为廷等人,在川习会前,召开国际记者会,呼吁国际关注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逮捕一事,并呼吁美方,在川习会中不该回避人权议题。

为了声援遭中共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被逮补的台湾NGO(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港台两地的学运参与者黄国昌、黄之锋、林飞帆、陈为廷等人,在川习会前,共同召开记者会,呼吁美国关注此案。

318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希望美方在跟中国做任何的对话跟谈判的时候,不应该忽略中国从境内到境外,所引起的这些人权上的问题跟压迫。”

立法委员黄国昌:“我们认为在这一次川普会面的时候,人权的议题跟人权的价值,绝对不能被放弃,绝对不能被犠牲,绝对不能作为拿来,纯粹是贸易利益交换的筹码。”

黄国昌说,李明哲是中国在今年初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后,遭关押的NGO工作者,已经引起各国NGO团体担忧,在中国工作的人身自由。

香港雨伞运动召集人黄之锋:“在这个星期我们看到318太阳花学运的朋友,在台湾不用面对任何判刑,最后是无罪,但同一天,因为支持雨伞运动,最后在中国大陆要最少要坐牢两年,我想这个就很明显反映看到,一个民主国家跟威权国家的分别跟差距在哪。”

林飞帆与陈为廷则说,当台湾的公民运动似乎有些成果之际,台湾公民却遭中共关押,更强调李明哲案是美国在亚洲地区能否坚守人权价值的重要试金石,呼吁美国不要弃守民主与人权价值的坚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