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债务劫之山东模板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微视频】中共债务劫之山东模板

咱们上个微视频刚刚讲了辽宁辉山乳业资金链断裂的事情,辽宁省政府紧急出资9000万救急。这两天,山东省大企业的债务危机连环爆发,媒体称为山东债务劫,或者是债务危机山东模板,直接惊动发改委出手了。无巧不成书的是,前不久山东省的辱母杀人案也是因为实业企业老板的债务问题。咱们先说一下山东债务劫的情况。

曾经的中国500强企业山东天信集团陷入债务的泥潭。3月16日,山东法院的公告中确认了天信集团的破产重组,上百亿金融债权需要打包转让。在东营的天信集团及关联公司中,有7家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3月15号,齐星集团的支柱产业邹平铝业下发停产通告,因集团目前总的流动资产,不足以支撑所有下属公司全部运行,暂停生产半年。齐星资金链断裂后,造成了36家金融机构存逾70亿信贷敞口。齐星的债务不仅限于银行业,还有40多亿的社会融资。

2月28号,中国宏桥又被指控,自2011年准备IPO阶段起,已开始财务造假,虚报生产成本,并从关联方以极低的价格采购电力与氧化铝等原材料。3月21号,中国宏桥延后刊发2016年全年业绩,并于次日停牌。

同日,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魏桥纺织也传出财务作假的消息而延后发布2016年的全年业绩,魏桥财务危机涉及2000多亿人民币的贷款。魏桥集团已经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递交紧急报告求助。

除了上面的事情之外,山东西王食品公司因为陷入担保链而跌停,2013年长星集团传出60多亿贷款无法还息付本的消息,贷款涉及十几家银行。为了应对被火烧连营的债务危机,中共发改委的工作组已经进驻了山东邹平。

很多观众可能要问这一切的根源是什么?其实三个原因,一个是中共制度破坏了传统的经商的信誉;二是中共为了生存鼓吹起来的经济泡沫让实业企业过度膨胀;三是中共信贷导致人民币超发都进入了金融、房地产领域,实体经济被挤兑的无法生存。

山东辱母杀人案的母亲苏银霞2009年就在中共4万亿的泡沫下进入实体行业。2011年开始,钢材价格开始下跌。钢材贸易行业因债务问题有超过10人自杀、300多人入狱、700多人被通缉,导致的坏账规模近100亿美元。苏银霞也在硬撑,中共银行不给民营企业贷款了,她只能求助于高利贷。这个高利贷老板还是做房地产起来的官商勾结的势力。这件事情就是整个中共祸害中国的缩影,而山东债务危机就是全国债务危机的缩影。现在的问题是,中共能救山东吗?如果中共出资帮助了魏桥集团,全国的企业都会自发揭露自己的危机,中共也救不过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