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现购房潮 当局“冻结过户”难挡私下交易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河北省将设立同等级别的雄安新区,北京刚宣布这一消息,炒楼狂潮便席卷而至,当地房价从数日前的每平方米4000元人民币,一天内疯狂飙升至1.5万元。官方恐防炒楼潮“炒出炸弹”,冻结当地房产过户,但仍有不少买家涌到周边乡镇“私下交易”。

中共国务院4月1日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当天下午,浩浩荡荡的买房考察团便在群里相约,2日清晨出发,到新区挖出第一桶金。

地产代理们也立即在微信群打广告,售卖二手楼。雄县政府附近有5间地产代理公司,其中两间是1日当天开张。虽然一间仍在装修,但仍接待了大批蜂拥而至的买家。

被并入雄安新区的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楼价也从数日前的每平方米4000元人民币,很快疯狂飙升至1.5万元。

有买楼人士称,1日晚赶到雄县想买楼,“但宾馆都住满了”。有地产代理职员反映,“1日是有房子成交,现在所有的买卖房都不能过户,都是私下交易定好的。”

当局为了防止炒楼潮“炒出炸弹”,冻结了雄安新区所涉的雄县、容城、安新的房产过户,还查封售楼处,同时在新楼盘派人驻守和巡逻,停止一切售楼行为。但买楼的人仍络绎不绝。

不少买家表示,目前雄县一楼难求,楼宇买卖都要用现金支付,并要先付订金,且现在不能过户,只能买卖双方私下签订协议。

不过,紧邻雄县的白沟镇似乎未受禁令影响,不少投资者涌往当地“交钱排号”,登记等买楼。

2日早上,在白沟镇的一处叫“七号公馆”的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不断接到北京、天津买楼者的电话,还有人从山东开车过来买楼。

另一个楼盘“速通产业园”的售楼处前,也有人群聚集,等着“交钱排号”,周围更停一排“炒楼车”。售楼人员坐在私家车内,车里放着POS刷卡机,为买家办理手续。

更有售楼人员表示,自己本来是在邻县卖楼的,1日晚,连夜赶到当地负责楼盘,一上午就有20多人交钱排号。

一名北京市民说,虽然三县的楼盘都封盘,但白沟镇有楼盘可先“交钱排号”,而且不限购。她说自己还没到现场,就已经把两万元排号的款项通过手机转账给了售楼人员。

另一名从北京赶来“抢房”的女士说,2日一早,就有一位售楼人员向她推荐了一处百平方米的单位,但价格一上午就从每平方米3500元涨到了4000元,而且不能贷款,只能全款。售楼人员称,现在开发商坐地起价。

据报,河北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距北京162公里,新区规划的初步面积为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长期规划为2000平方公里。

雄安新区被指是以推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共党媒称,这是继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之后,当局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重要战略。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