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可能单独对付朝鲜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备受关注的川习会4月6日开始,朝鲜核武威胁预计是重要议题。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如果北京不对平壤施加更大压力,美国将采取单方面行动,解决朝鲜危机。

川普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他与习近平会面时,将提出朝鲜核武威胁问题。

川普说,“中共对朝鲜影响力很大,中共可能会帮助我们对付朝鲜,也可能不会。如果他们决定帮助,那对中国来说非常好,否则,对谁都不利。”

对于中共可能以协助对抗朝鲜为条件,换取美国从朝鲜半岛撤军问题,川普说:“即使中共不协助解决朝鲜问题,我告诉你,我们也会采取行动。”

而这意味着美国将单独对付朝鲜,川普回应说:“我不用再说了,绝对是。”

据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正在就朝鲜问题进行全面评估,提出可行的行动方案,包括经济制裁、军事行动、及施压北京等。

新唐人记者易闻、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