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4月3日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雄安尚是概念 房价业已疯狂

中共当局上周末宣布在河北省设立“雄安”新区后,新区三县的房地产立刻坐地起价。尽管官媒极力降温,当地政府也急忙叫停房产交易,仍难阻大批炒房团疯狂涌入,各类酒店旅馆被购房者挤爆,一位内蒙老板豪掷7200万,一口气买下8层楼。

2. 大纪元时报
新区设立前 河北雄县前县委书记吴亚飞落马

就在中共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前四天,河北当局宣布,雄县前县委书记吴亚非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正在接受调查。有报道称,吴亚非可能是因为事先掌握了雄安新区开发的内幕消息,并从中获利而遭受调查。

3.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资金出境难促使中国公司转向境外融资

由于中共严控资本外流,中国公司难以将国内资金调出国外,迫使许多中国企业为了海外并购或偿还美元债务,走上了境外融资之路。数据供应商Dealogic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总共发行526亿美元债券,较上季度激增72%,为去年同期的五倍。

4. 路透社
现代及起亚汽车称中国销售不振恐冲其他3月海外销售

受中国反韩情绪高涨影响,韩国现代和起亚两家汽车公司周一同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韩国产品兴致低落,造成在中国地区的销售转弱,将可能冲击3月份的海外销售业绩。现代汽车的一家在华工厂3月24日-4月4日停产,也引发了对外交紧张或影响韩国车企销量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