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at:纽约最佳土耳其餐厅 品味异域风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在饮食多元的纽约,可以品尝到不同国度的美食,在曼哈顿有一家被Zagat评为纽约最佳的土耳其餐厅,下面就让记者带大家去看看。

美食不仅能体现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更承载了一个国家的文化,土耳其餐也是如此。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土耳其餐不是只有烤肉,还有很多炖菜、很多不同的前菜、还有很多沙拉。”

厨师Ozdemir拥有一家经营了30年的餐厅,曾被Zagat评为纽约最佳的土耳其餐厅。

像这道传统炖菜Hünkâr Beğendİ,从奥斯曼帝国时期流传至今,有近700年的历史,也是大厨最推荐的一道菜。

想要品尝到烤肉最美的味道,对于肉类的挑选也很重要。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羊腿上最好的肉,清理的非常干净,没有血管和肥肉。鸡胸肉我只用Grand A(最高级别)的。”

有选择困难症也不用怕,因为还有大师傅的烧烤拼盘。

而这道丰富的地中海下酒小菜美泽(Meze)拼盘,50%的食客都会点,有如饮茶一般,有种奇妙的回甘。

因为这个有蕃茄,所以有一点点酸酸的,然后这个是熏烤过的茄子,所以有一种熏的熏香味,然后抹在面包片上就非常好吃,很有异域风味。

在竞争激烈的纽约,成为经营最久、甚至最佳的土耳其餐厅并非偶然。老板从12岁,就走上了厨艺之路,一做就是40多年。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在土耳其你要不然去上学,要不然就得学点什么,我没有机会上学。”

除了丰富的经验和长久的坚持,他们成功的秘诀,还有比其他土耳其餐厅更丰富的菜品,凡事亲力亲为,以及长期对品质的保证。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这里有很多选择,对我来说,每天准备这么一份大的菜单是很难的,但如果不的话就和其他店没什么不同了。太多为什么我们很特别的原因了,但我不想贬低其他餐厅。”

虽然事业成功,但老板也有一个烦恼,就是从来都没办法和家人共度晚餐。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我想每晚都能在家,和儿子太太在一起,但我在这,这不可能完成。”

餐厅附近修了近10年的2大道地铁,虽然修建时的噪音,对生意很有影响,但如今方便的交通,则是带来更多顾客。

餐厅厨师和老板Ibrahim Ozdemir:“看起来,自地铁通后年轻人开始来了。”

40多年过去了,曾经懵懂的孩童到如今老练的厨师,老板表示,热爱烹饪的初心始终不变。

新唐人记者宇亭、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