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爆炸遍地血迹 朝恐攻侦办 普京献花致哀(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当地时间)发生爆炸案时,烟尘笼罩,民众惊慌失措,争相逃命,车厢和月台遍地血迹,造成11死45伤,当局正朝恐攻侦办。总统普京晚间来到发生爆炸案的地铁站前为罹难者摆放鲜花致哀。

爆炸地点距离市中心不远,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晚间7时30分)。先纳亚广场站(Sennaya Ploshchad)首先发生爆炸;附近有两条地铁线行经的科技学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受到影响。安全部队已封锁这片区域。

烟尘笼罩 人们惊慌失措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这起爆炸造成11死45伤。圣彼得堡曾是帝俄时代都城,地铁系统是在当时建造的。目击者表示,事发时民众惊慌失措,争相逃命,车厢和月台遍地血迹。

国际传真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爆炸的可能是装满弹片的炸弹。今日俄罗斯新闻网(RT)也报导,疑似是藏在地铁列车上的急造爆炸装置(IED)肇祸。

社群媒体贴出许多照片和影片,显示在地铁技术学院站(Technology Institute)的骇人景像,列车停靠月台,一个车厢的车门被炸得变形,有些伤者躺在旁边的月台上。焦急的通勤乘客靠近车门和车窗,想看清车厢里是否还有人,还有人大叫:“叫救护车。”

相关视频:

美联社报导,女学生史莫诺瓦(Maria Smirnova)搭乘爆炸列车之后的列车,她告诉雨电视台(Dozhd):“一切都被烟尘笼罩,有许多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大喊要我们跑向出口,人人都拼命跑。每个人都惊慌失措。”

自称事发时在车站的圣彼得堡居民柴卡(Leonid Chaika)也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看到很多烟,群众拥向扶梯,许多人的衣服上沾满自己和别人的血,脸上也都是血。许多人都哭了。”

相关视频:

朝恐攻侦办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执法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初步资料报导,地铁爆炸案的凶嫌是1名23岁的中亚人,他是以自杀引爆方式作案,但要等到DNA检验后,才能作出最后结论。

目前还没有人出面宣称犯案,也没有官方证实这起事件与伊斯兰激进分子有任何关连。不过,当局正朝恐攻侦办。

俄罗斯圣彼得堡3日2地铁站发生爆炸,造成严重伤亡。(法新社提供/中央社)

普京献花致哀

与此同时,俄国各媒体报导,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就此案召见安全机构官员,并到发生爆炸的技术学院地铁站入口摆放红色花束致哀,没有发表评论。

相关视频:

圣彼得堡是普京的故乡。事发当天他返抵圣彼得堡,与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会谈。在爆炸案发生后,普京在电视上发表谈话,随后两人仍按照计划展开会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