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担忧中国宗教自由状况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周一,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沙希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对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表示担忧。他希望,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能在美国的主持下,讨论人权问题;同时也把这一问题纳入美中首脑峰会。

来自马尔代夫的沙希德于去年6月,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为新任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并曾就中共迫害西藏僧侣问题表达关切。不过就职9个月至今,沙希德去中国访问的要求,都没有获得中共官方批准。

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Ahmed Shaheed:“我们的任务要求已经转达给中国好几年了,都没有成功。我会重复以往的访问要求,因为至今,我的前任们都没有去过。目前,中方没有说不行,我希望能保持沟通,但我确实担忧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

今年4月,美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希望能够把人权问题列入本月安理会的讨论议程,但目前遭到来自中共与俄罗斯的反对。

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Ahmed Shaheed:“我很高兴黑利大使寻求这么做。以往,安理会曾经讨论过人权问题,要求人权专员向安理会做简报,我希望在美国任主席的情况下,安理会能够讨论人权问题。”

对于即将举行的美中首脑峰会,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一份“释放中国英雄”的倡议,认为峰会中,美方应提出在中国被监禁﹑拘押或失踪的良心犯案例。

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Ahmed Shaheed:“目前情况下,任何世界领袖会面时,都应把人权问题作为讨论内容之一,并讨论世界的宗教自由。”

美中首脑峰会即将在本周四举行。人权活动人士也希望,川普总统在和习近平的会谈时,能够在人权﹑尤其是宗教信仰自由问题上,坦率而有力的表达美国的立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