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爆炸案 嫌犯为吉尔吉斯出生俄国公民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昨日发生致命爆炸案,造成11死45伤。据俄罗斯的“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吉尔吉斯安全单位消息表示,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吉尔吉斯出生的俄国公民。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报导,据吉尔吉斯安全单位表示,犯下圣彼得堡两处地铁站之间的爆炸案犯嫌,是1名在吉尔吉斯出生,后来取得俄国公民身份的男子,这名20出头的男子疑为自杀炸弹客。

路透社报导,吉尔吉斯国家安全委员会(GKNB)1名发言人指出,他们收到来自俄国安全部门的官方请求,请吉尔吉斯方面确认犯嫌身份。从其提供资料显示,犯嫌为1995年出生于吉尔吉斯南部城市欧希(Osh)的札里罗夫(Akbarzhon Jalilov)。

吉尔吉斯人口600万、以穆斯林占绝大多数的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是俄国紧密的政治盟邦,境内有俄国的空军基地。
相关视频: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昨日发生致命爆炸案,造成11死45伤。图为被爆炸威力破坏的车厢门。(Actual Channel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