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4月4日全球看中国

1.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雄安新区房地产点土成金 当局严打炒房奏效否?

中共在河北推出雄安新区,导致当地房地产点土成金,原本贫困的3、4线地区的房价从每平米几千多元翻炒至几万元,甚至更高。官方采取措施抑制炒房,甚至查封售楼中心,但大批来自各地的炒房民众仍然滞留不散,目前警方已经带走了一批炒房团。

2.自由亚洲电台
清明节“六四”难属遭公安严控 孙文广教授被旅游

正值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如往年一样,“六四”死难学生的母亲们在祭拜孩子时遭遇警方的全程监控。而著名异议人士,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和妻子则被警方禁止参与祭扫先烈的活动,并被带到外地强制旅游,另有多名异议人士遭到警方和国保的严密监控及威胁。

3.德国之声
特朗普停止资助人口基金 与中国有关?

美国宣布停止向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理由是联合国人口基金支持或参与了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而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堕胎和绝育。川普政府已从一月份开始扩大在全球遏制计划生育的政策,削减对支持堕胎的国际机构的资助。

4.路透社
韩国现代和起亚汽车在中国减产 因中韩外交关系紧张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中韩关系紧张和竞争激烈威胁到获利,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已经削减了在中国的生产。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二指出,3月份现代和起亚在中国的销售合计比去年同期下滑52%,不仅威胁两家车商的获利,相关供应商也受到牵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