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律师两次要求会见黄琦 遭拒绝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代理律师隋牧青,4月1号上、下午,两次要求会见黄琦,都被拒绝。黄琦因长期报导弱势群体维权,去年12月被批捕,据透露,四川省委书记亲自为打压黄琦作批示。

2. 警方阻挠租房 倪玉兰面临流落街头

北京身患残疾的维权人士倪玉兰,租房合约到期后,3月29号新签署的租屋合同遭警察干预被毁约,但交付的近两万元预付房租也拒绝退回。目前,倪玉兰和丈夫面临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境地。

3. 北京季新华诉丰台公安局案开庭

北京市民季新华起诉丰台公安分局不作为案,4月6号将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季新华4号在网上呼吁关注案件的朋友前往旁听。

2015年10月1号,季新华在家请访民吃饭,多名警察蛮横闯入,并打伤季新华。警方至今对事件没有交代。

5. 709谢阳案律师遭当局强行更换

709案被抓律师谢阳遭遇酷刑的细节被披露后,当局阻止他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刘正清会见。但4月4号维权网报导说,湖南纲维律师事务所贺小电律师、刘志江律师,3月31号,在一班人的陪同下“会见”了谢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