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疑似化武攻击72死 叙俄互相指控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汗舍孔镇周二疑似遭到化学武器袭击,到目前为止,至少造成72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另有数十人受伤。

目前,这场袭击造成至少7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有20名儿童。一些伤者被送往土耳其接受治疗。

在土耳其医院接受治疗的伤患表示,他们呼吸困难、恶心和眩晕,认为是受到了化学武器的袭击。

叙利亚伤患VEDA AJEJ:“有一个火箭爆炸,冒出很多烟。有很多烟,有气味,呼吸非常困难,我们再也无法呼吸。”

叙利亚伤患AHMED:“因为我呼吸困难,立刻昏倒在地。”

是谁发动了这场毒气攻击,国际社会指向叙利亚政府军,而俄罗斯则说是控制该地的反叛力量。

周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称,叙利亚政府军袭击了一个反政府武装的仓库,里面有反政府武装制造的化学武器。

叙利亚政府也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周一表示,几乎可以肯定是效忠叙利亚政权的军队使用化学毒剂沙林发动了这起袭击。

除此之外,包括欧盟、英国外交大臣、当地监控小组、医务人员和救援人也都指责是叙利亚政府军犯下了这起暴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