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变身“威尼斯”? 新渡轮建造中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纽约市要大力发展渡轮作为交通工具,第一艘渡轮今天已经抵达新泽西港口,而其他渡轮还在赶工中,第一批渡轮今年夏天就要开始使用。

要提供给纽约市渡轮,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和阿拉巴马州建造,每艘船造价400万美元,一次可以容纳150位乘客。

Hornblower轮船公司资深副总裁Cameron Clark:“这是中速双体船,能流畅的移动人们,并确保它准时、完成旅程。”

这项渡轮计划(Citywide Ferry)总共会有六条航线,其中阿斯托利亚(Astoria)、南布鲁克林以及洛克威(Rockaway)三条线路将在今年夏天开通,届时会有20艘船在纽约市航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是回到以前,纽约市一个世纪以前拥有的,纽约市就是用渡轮来彼此联系的。”

未来渡轮单程票价和地铁票价相同(2.75美元),但不属于MTA系统。而政府保证,搭渡轮往返布鲁克林和曼哈顿,会更加省时。

纽约民众Natassa Contini:“要到曼哈顿像个噩梦,我到N车地铁站要20分钟,还要转车,要到布鲁克林大概要转三次车。”

新的渡轮计划将在2020年以前带给纽约市17000个工作机会,而每年的乘客量预计高达460万人次。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