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带薪培训帮助中老年人就业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55岁以上的中老年居民,可以参加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同时还能按小时领取补贴——这么好的培训项目,在哪里能找到呢?今天的《你问我答》栏目,请到了有14年从业经验的Sandy Lo女士,详解中老年居民就业培训项目的申请条件和相关信息。

Q:什么是中老年居民就业服务项目?
A:
JCA中老年就业服务项目助理Sandy Lo:“中老年居民就业服务项目是联邦政府的一项帮助中老年居民的带薪就业培训项目。这个项目有四年的培训期,最低时薪是$10.75,一星期20个小时。”

Q:哪些人可以参加培训?
A:
JCA中老年就业服务项目助理Sandy Lo:“必须是蒙郡的居民,年龄必须55岁以上,低收入。如果是单身的话,要求年薪必须低于15200美元。对于有两个成员的家庭,总收入必须低于20300美元。申请人需要须要填申请表,等到政府拨款或者有空缺职位就可以参加培训。”

Q:该项目可以为中老年居民提供哪些机会?
A:
JCA中老年就业服务项目助理Sandy Lo:“通过这个培训不但可以提高技能,而且在培训期间,可以被派到政府等非营利性机构工作。培训者不但可以学习,还可以领工资。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不但让中老年居民来参加培训,同时能帮助他们找到正式的工作。我们这个项目帮助过不少的华人。”

Q:该项目有何独特之处?
A:
JCA中老年就业服务项目助理Sandy Lo:“没有收入或低收入的人可以参加这个项目。政府很愿意帮助退伍军人及其家属,无家可归或面临无家可归的人,以及残障人士。会优先考虑不会英文的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如果有更多的政府拨款,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再就业,服务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