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达共识:可对朝使用“所有军事手段”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中美首脑会谈前夕,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美国总统川普就此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电话沟通,再次强调了不排除武力对朝的观点。

4月6日早晨,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飞行距离大约为60公里。而在上个月,朝鲜曾向日本海发射四枚弹道导弹,以回应美国与韩国举行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当天,川普与安倍晋三都对此单独予以了措辞强硬的讲话后,还进行了约30分钟的电话谈话。

川普再次强调了对朝不排除实施武力打击的观点,称将动用最大军力保卫盟国,并将百分之百的支持日本对朝政策。

据悉,两人均认为,今年完全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的举措,虽然是北京在制裁朝鲜中的最大手笔,但仍然达不到外界期望的力度。川普表示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上,会敦促北京更加积极地发挥制约朝鲜的能力。

稍早前川普曾表示,如果北京不作为,美国将单方面采取行动消除朝鲜的核威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赶在中美首脑会谈前举行的这次川普与安倍的电话沟通意义重大,双方在北京对朝鲜最具有影响力上达成共识,这为中美首脑会谈涉及朝鲜问题时提供了重要的意见参考。

4月7日上午,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与川普正式会面。外界普遍认为,朝鲜问题将是双方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