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撃叙利亚化武:漂亮小婴儿都遭毒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6日下令对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发动模军事攻击,严惩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萨德对平民包括小婴儿都惨遭毒手的化武攻击。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未能就查证明显化武攻击一事达成共识,数小时后,川普发表简短电视谈话,证实美方对叙利亚发动攻势,并敦促“所有文明国家”联手终结叙利亚流血冲突。

川普(Donald Trump)说:“周二(4日)叙利亚独裁者巴夏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利用致命神经性毒剂,对无辜平民发动骇人化学武器攻击。”

“连漂亮的小婴儿都在这场非常野蛮的攻击中惨遭杀害。”

“我今晚下令对叙利亚发动化武攻击的机场采取目标性军事攻击。防止和吓阻致命化武蔓延和使用,符合美国重大国安利益。”

相关视频:

川普说:“我今晚呼吁所有文明国家加入我方,致力终结叙利亚这场流血杀戮,并且终结各种不同的恐怖主义。”

官方表示,美军在美东时间晚间8时45分(台湾时间7日上午8时45分)对谢拉特机场(Shayrat Airfield)发射数十枚巡弋飞弹。

白宫1名官员表示,已发射59枚“精确弹药”轰击这座基地,另1名美国国防官员说,已发射“数十”枚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

这些飞弹是从美国海军驱逐舰波特号(USS Porter)和罗斯号(USS Ross)发射,这两艘战舰隶属美国海军第六舰队(Sixth Fleet),派驻地中海东部。美国1名官员说,这些飞弹是锁定基地的机场和跑道。

4日发生在叙利亚伊德利布省(Idlib)汗舍孔镇(Khan Sheikhun)化武攻击,夺走稚童在内至少100条人命。美国突然对阿萨德政权发动军事行动,象征叙利亚6年残酷冲突出现惊人发展,以及川普突然改变态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