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告警案开庭 声援者遭驱赶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北京访民季新华状告北京市公安局行政不作为一案,4月6号在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开庭审理。30多人到现场声援,但遭到警方驱赶。

4月7号,季新华告诉《新唐人》,因无钱聘请律师,6号上午开庭时,他在法庭自述遭遇。

2015年10月1号晚,季新华和访民李学惠等人聚餐时,遭一帮警察登门殴打,导致肩胛骨粉碎性骨折。事后,他向警方申请做伤残鉴定,但迟迟没有下文。他于是到法院起诉警方不作为。

北京访民季新华:“他们(警察)不承认他们违法,只说对我提出的伤残鉴定,他们没有做伤残鉴定的义务,他有做伤情鉴定的义务,我说这个一字之差,应该以书面答复我,我说你有书面答复的义务。”

季新华说,法官谎称曾打过电话给他,叫他找派出所的政委,然后又说让他重新递交状告公安的证据,案件择日再审。

季新华:“开完庭以后,警察围了一大帮,驱赶我们,不让我们在哪拍照什么的。”

北京访民李学惠:“人们在法院门口合个影,上去就驱逐,我不感到一个警察在执行非法的行为是警察如何,是这个政府在违背自己的宪法。”

北京访民李学惠表示,像这类民告官案件,胜诉机会渺茫,目前,他们正在搜集类似案例,向世人呈现在司法不公的环境下,民间累积的冤案数以万计,并以此来佐证中共政权的非法性。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