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恐袭:卡车是偷的 首相宣布恐袭(组图)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4月7日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一辆卡车撞向人群。现在已经确认,卡车是被偷走的,瑞典首相则宣布这是恐怖袭击

4月7日下午2点53分,斯德哥尔摩警方接到报警,表示在市中心靠近Klarabergsgatan最繁华的步行街皇后街(Drottninggatan),一辆深蓝色卡车撞向人群,之后冲进Åhlens购物中心。案发现场,人们四处逃散,有不少行人来不及逃脱,被卡车辗压。

警方目前只表示,受伤人数众多。现场目击记者表示,至少有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瑞典啤酒厂Spendrups表示,实施恐怖袭击的卡车是自己公司的运送啤酒的车辆,但案发之前被人偷走了。

啤酒厂对外公关主任林斯(Mårten Lyth)接受当地TT新闻采访说:“(卡车司机)在给Caliente餐厅送货的时候,正在卸货,一个人跳进驾驶舱,把卡车开跑了。”

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öfven)随即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恐怖袭击,并表示:“瑞典遭到了袭击,所有迹象都表明,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政府已经得到汇报,将全力支持相关部门办案。”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实施恐袭的卡车。(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在现场疏散人群。(JESSICA GOW/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实施恐袭的卡车。(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的警察。(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戒备的警察。(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清查现场。(NOELLA JOHANSSON/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清查现场。(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封锁现场。(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的特种部队士兵。(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封锁了现场。(NOELLA JOHANSSON/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警方封锁了现场。(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案发现场被封锁,可以看到有一家中餐馆在街口。(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