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两外孙晚宴现场送大礼:唱《茉莉花》背三字经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川习会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川普的海湖庄园举行,有媒体报导,周四晚上,川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和外孙约瑟夫一同为习近平夫妇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诵《三字经》和唐诗,可爱的模样让宾主尽欢。

港媒《东网》报导,4月6日(周四),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与川普及夫人梅拉妮雅拍完合影,以留下纪念后,川普的外孙女和外孙,也就是女儿兼助理伊万卡(Ivanka Trump)、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的女儿阿拉贝拉(Arabella Kushner)和儿子约瑟夫(Joseph Kushner),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两位领导人及两位第一夫人的面前。

阿拉贝拉穿着无袖洋装,脚蹬皮鞋;约瑟夫则穿着正式的西装,两个孩子都打扮的干净俐落。站在四位长辈面前,两人先后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诵了《三字经》和唐诗。

相关视频:

他们演唱《茉莉花》被认为是考虑到了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感受。身为歌唱家,彭丽媛曾多次演唱这首源于清朝的中国民歌。

伊万卡和库什纳都喜欢中国文化,他们的三个孩子都是从小接受中文教育,并接触中华文化。其中阿拉贝拉背唐诗,唱中文儿歌的视频,被中国网友热赞,并获得热传。

4月5日,就在川习会开始的前一天,伊万卡曾在社交媒体分享小儿子西奥多(Theodore)玩汉字积木的照片,非常可爱。

The best moment of the day!

A post shared by Ivanka Trump (@ivankatrump) on Apr 4, 2017 at 6:36pm PDT

Sunday in Palm Beach!

A post shared by Ivanka Trump (@ivankatrump) on Mar 5, 2017 at 10:57am PST


川习会首日,川普的外孙女和外孙一起唱中文歌,背三字经和唐诗,让川普与习近平宾主尽欢。(东网截图)


4月6日晚,川普在海湖庄园国宴款待习近平一行,宾主把酒言欢。(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4月6日晚,川普在海湖庄园国宴款待习近平一行,宾主把酒言欢。(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