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恐袭!大卡车冲入步行街疯狂碾压 4死15伤(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4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发生恐怖袭击,一辆卡车突然冲向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Drottninggatan,并最终冲进Åhlens购物中心。恐袭导致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警方在晚上抓到了一名嫌犯,与案发时监控录像拍下的人物特征一致。

4月7日晚9点22分,警方确认,在Märsta抓到了一名男子,与现场监控录像拍摄到的嫌犯特征一致。不过警方拒绝透露有关这名男子的详细信息,包括他的国籍、人种等。9点50分前后,瑞典首相宣布立即对边境加强检查。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街(Drottninggatan)突发恐怖袭击,一辆卡车突然冲进这条步行街,撞向路人,之后冲进阿伦斯购物中心(Åhlens Mall)。

截至发稿,现场仍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和特种部队等。瑞典当地媒体已经用恐怖袭击来描述这场袭击,警方也确认了这一袭击情况。

警方公布的最新伤亡数字为:遇难者至少4人,受伤者至少15人。现场目击者则表示,他们经历了地狱逃生般的一刻。

“我看到数百人都在奔跑,他们是在逃命。”目击者安娜(Anna)说,“我也马上转身,跟着逃跑。”

案发时,在皇后街上一家鞋店内的目击者葛兰诺斯(Jan Granroth)说:“我看到主街上的一辆卡车横冲直撞的。”“卡车看起来完全失控,我看到它至少辗过了2个人。”

P4 Extra的记者斯文宁森(Martin Svenningsen)说:“我看到至少有3个人死亡,但可能还有更多遇难者,现场一片狼藉。”

相关视频:

瑞典啤酒厂Spendrups表示,实施恐怖袭击的卡车是自己公司的运送啤酒的车辆,但案发之前被人偷走了。

啤酒厂对外公关主任林斯(Mårten Lyth)接受当地TT新闻采访说:“(卡车司机)在给Caliente餐厅送货的时候,正在卸货,一个人跳进驾驶舱,把卡车开跑了。”

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öfven)随即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恐怖袭击,并表示:“瑞典遭到了袭击,所有迹象都表明,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政府已经得到汇报,将全力支持相关部门办案。”

当地媒体报导,在恐袭案发生的前后,斯德哥尔摩的另一个地区发生了枪击案,但目前情况并不清楚。

本网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稍后将为您报导详细案情。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实施恐袭的卡车。(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的特种部队士兵。(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戒备的警察。(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图为现场的警察。(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