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恐袭 孤狼作案 警公布疑犯照片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4月7日,瑞典警方公布了疑似恐袭嫌犯的监控照片。当天晚上7点,瑞典首都恐袭案警方仅带走2人闻讯,为安全,关闭了全市的地铁线路,疏散火车站乘客,同时通知热门商店关门,以防止恐袭凶手再犯案。

警方在7日傍晚5点40前后开始的记者会上,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凶手是孤狼作案,公布了一张男子手扶着自动扶梯,内穿深色帽兜衫,外穿浅色外套的照片。

尽管照片很模糊,看不清无关特点,但可以看出这是一名皮肤较为白皙的人,可能是欧洲人,也可能是中东人。


瑞典恐袭,警方发布疑似嫌犯的闭路电视监控照片。(警方)

4月7日下午接近3点时,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繁华市中心的步行街皇后街(Drottninggatan),一辆运送啤酒的深蓝色卡车撞向人群,之后冲进Åhlens购物中心。案发现场,人们四处逃散,有不少行人来不及逃脱,被卡车辗压。

警方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局也派出特种部队等在现场协助办案。截至下午6点,警方尚未抓捕任何人,也没有透露有关实施恐怖袭击的凶手司机情况。在晚上7点左右,警方抓到2人,进行闻讯,并强调,抓捕只是闻讯,不代表他们有嫌疑。

为保障安全,警方在下午已经关闭了斯德哥尔摩全城的地铁系统,疏散了火车站的乘客,同时通知市内大量深受顾客喜爱的商店,提前打烊,以防止凶嫌再度犯案。

此外,斯德哥尔摩的电影院在4月7日晚全部暂停营业。
相关视频:

此外,之前媒体报导,在斯德哥尔摩Fridhemsplan曾传出枪击声,警方表示没有接到相关报警,也没有调查到相关警情。

此外,对于本次恐袭案的具体死伤数字,警方一直没能对外公布。


4月7日下午3点前,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
恐怖袭击。图为警方清查现场。(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
瑞典恐袭发生后,警方封锁了市内部分地区,关闭地铁站,疏散火车站人群等。(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4月7日,瑞典恐袭发生后,警方封锁了市内部分地区,关闭地铁站,疏散火车站人群等。(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