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泸州学生死亡有隐情 官方举动透凶嫌

4月1日四川泸州市泸县太伏镇中学生赵鑫在花季之年非正常死亡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官方的说辞是赵鑫是自杀,当地警方还藉由网路“辟谣”,而民间曝出的消息称其是被同学围殴致死,其中3人的身份已确认,即分别是镇长的儿子、派出所田所长的儿子和校长的儿子,均为官二代。实情究竟如何,在当下官官相护的中国,要想查出,依靠当地政府,实属天方夜谭。不过,从当地政府一系列不合常规的举动看,赵鑫死亡必定有骇人的隐情。

一、为何出动众多警察?官方说法不一。根据中共官方新华社记者的公开报导,其3日赶到当地展开调查,在距离太伏镇数公里外,车就被拦下,两辆警车拦住路口,禁止一切车辆进入。记者只好迂回步行数公里才进镇,在太伏中学门口看见街上站满了人,一排戴着头盔的警察将人隔开,学校大门两边有上百名警察将人隔开。

对此现象,泸县政法委书记李盛春的解释是怕赶集出现意外而采取的应急措施,旁边另一名干部则改口说是演练。赶集“赶”到中学门口?演练“演”到中学门口?明显的鬼话没有人会信的。而事实就是,警察出动就是阻止民众抗议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撒谎?谁让他们撒的谎?

另据网民披露,5日,逾千民众来到赵鑫就读的太伏中学外讨要公道,大约有上千名警察到场镇压,一些民众被抓走。如果是赶集、演练,需要抓人吗?如果赵鑫是自杀,官方有必要出动众多警察吗?警方的高度防范,无疑再次印证官方撒谎的主观恶意,赵鑫自杀背后不简单。官方害怕真相被披露。

二、为何百般阻止记者调查?此次泸县政府竭力阻止的记者不是来自外媒,而是来自号称中共最大的官媒新华社。依据记者的报导,其所到之处都有人“陪同”,一种无形的压力跟随着记者。当记者提出采访死者母亲时,县政法委书记李盛春表示找不到人,问手机说没有死者母亲电话,问地址说不清楚地址。后来,当记者好不容易突破制约跑了20多公里村道前去采访死者的爷爷奶奶和同学时,被跟随的“尾巴”招来一批镇村干部,实施各种暗示威胁干扰,迫使采访对像不敢说真话。而记者被当地的种种电话骚扰则更是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

如果赵鑫是自杀,为何当地官方不让记者去见赵鑫的母亲?为何一直尾随、骚扰记者?他们在害怕什么?在紧张什么?害怕赵鑫的家人披露更多内情?害怕更多的罪恶被媒体报导?而这样的举动只能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赵鑫之死背后的隐情可能如民间所言牵涉官二代。

三、为何当地政府拒绝回答民众关心的问题?使“谣言”终止的最好方法是公布事件的前前后后众多细节,然而,人们看到的是县委宣传部部长陈佳、县政法委书记李盛春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却以“网上谣言,根据法律,当地有理由不予回应”应对。如果是自杀,有什么不能公布的呢?

而且对于下列问题,陈佳、李盛春能否给予准确的回答:案发前是否有报案行为?证明不是他杀的证据是什么?学校是否存在霸凌现象?宿舍监控录像记录了什么?尸检如何解释赵鑫背后的伤痕?伤口是否与高楼坠落造成的伤害相符?为何仅仅一天就断言是自杀?为何警察要去殡仪馆强行抢走遗体?为何当地要封锁网路,不让民众将真相发出去?为何要统一民众口径?……

四、为何警方要给死者母亲做工作?根据新华社记者的了解,警方正在积极做死者母亲工作。这背后有什么隐情?非得让其母亲承认是自杀?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去年的雷洋案,其家属在明知冤情深似海的情况下,最终接受了警方的赔偿并撤诉。难不成在强大的压力下,赵鑫的母亲也要被迫走上同样的道路?这是怎样黑暗的、让人绝望的社会!

尽管泸县政府一再否认赵鑫之死牵涉官二代,但从其以上的不合常理的所为看,赵鑫绝不是自杀,官方举动实际就是在昭告凶手是谁,即百般掩盖的理由极有可能就是因为涉及到了当地的官员,而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早已不是一例两例了。“我爸是李刚”迄今仍让国人记忆犹新。

至于赵鑫之死能否大白于天下,在中共统治下,唯一的可能是上一级政府乃至更高级官员基于汹涌的民意,肯俯下身来,单独派调查组进驻调查,揭开被掩盖的黑幕,否则最后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赵鑫的母亲接受“自杀”的结论,官方给予一定赔偿,而这样的结果只能继续在中国人心中堆积埋葬中共的怒火,并在某一天爆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