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结束 川普:对话已经有进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连续两天的川习会于今天上午结束,美国总统川普在会前发表简短讲话,表示“双方有进展”。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第2日正式会谈,川普(Donald Trump)在会前表示,“担任地主邀请中国国家主席及中方代表出席会议,对他与出席的美方代表都是莫大的荣幸。”

川普说,“再度重申,已经有进展。谢谢!”

据中央社报导,美方出席会议的官员包括:策士巴农(Steve Bannon)、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 McMaster)、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等。

美中高层在会议之后,进行工作午餐。中方代表团随后离开马拉阿哥俱乐部(Mar-a-Lago)转往机场,返回北京。

川普已接受习近平的邀请 今年将访问中国

4月6日下午,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乘坐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国际机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到现场迎接。之后,习近平夫妇由车队护送,前往下榻的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酒店。晚上,美国总统川普在自己的海湖庄园,国宴款待到访的习近平。

本次川习会,外界认为最主要的话题是围绕在中美两国的关系、贸易、经济合作以及朝鲜核问题等方面。

4月6日,晚宴开始前,川普称他和习近平已进行过很长时间的讨论,且已“发展出一段友谊”,然后开玩笑说:“我一无所获,什么都没得到。”

而就在早些时候,白宫对贸易与关税等议题出现突破的期望轻描淡写,坚称两天24小时的峰会主要是两位元首的介绍性会晤。

4月6日晚宴席落幕后,大陆媒体报导,川普已接受习近平的邀请,今年将访问中国大陆,但未说明细节。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