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泸州校园命案 当局结论出炉 民不服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中学14岁学生赵鑫,上周六清晨被发现伏尸学校宿舍外,而且身上多处明显伤情,家属质疑死者是因校内霸凌致死。但当地公安机关仅1天即排除他杀,引发当地民众抗议,连日来警民双方爆发冲突。4月7号中共官媒再次发布结论性通报,引发民众不满。

“公道!公道!你看,这些学生都回来了,家长也在门口……”

4月7号,清明节假期结束后的第3天,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守着泸县中学学校大门,和人山人海的民众仍然对峙着。

当天下午2点多,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就泸州14岁学生赵鑫校园死亡事件,拿出结论性通报。

通报对赵鑫本人、平时表现、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家庭经济情况,做了大篇幅的介绍,并特别提请人们注意,从3月27号至31号五天内,赵鑫身上发生的三件事,一是翻墙被抓,压力大;二是感冒发烧比较严重;三是31号晚赵鑫有行为和意识上的异常出现。最后得出结论说,赵鑫的损伤为高坠伤。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对官方的结论深表怀疑,据很多消息来源,所披露的信息,综合分析,这名死亡的学生应该是被一伙人给殴打致死的,官方通报的信息跟事实真相有很大的差距,进行舆论封锁,说明这件事牵扯的人很重要。”

6号下午6点,官媒就曾发出通报,声称赵鑫3月31号当天夜里睡觉时曾发生梦魇。

四川泸州民众:“啥子梦魇不梦魇,梦魇像我们四川话说的就是鬼上身囖,手脚都不能动了,还能站在窗子那儿跳下去呀?就算他是跳楼自杀的,学校那么多监控摄像头难道全部都坏了呢?一直都说,娃儿是坠落自杀的,但是没得任何证据说明这个娃儿的死亡原因是啥子?为何跳楼?”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民间的质疑有他的道理,这个前提就是在中国,尤其是最近十几年司法不公的现象是越来越严重,司法腐败,这种情况下,政府公信力就有问题了。具体到这个案子,地方政府的很多做法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封锁消息,调动那么多的武警、公安去维稳、去严厉镇压,这种情况下民间当然有理由质疑。”

官方通报还称,通过调查,学校同学间没有收取保护费的问题,赵鑫也没有被欺凌,从而得出赵鑫之死“无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损伤,可以排除他杀的结论。”

而据早前网路流出的视频中,死者赵鑫的亲属在与政府相关人员开会时,有提到有人向孩子要钱的情况。

赵鑫的亲属:“他给赵鑫说,就喊他(赵鑫)拿钱,头两回是拿了,昨天又喊他拿钱,赵鑫回应他没有钱。”

另据当地网友透露,有学生承认赵鑫是被杀的,说赵鑫那天晚上根本没回宿舍,学校下了封口令。另外,只要承认是跳楼的,签个字,每人就可以得到50元封口费。

沈良庆:“这个图片我都看到了,就是学生包括其他一些人,说打死的,我曾经做过司法工作,这确实是一个证据,这些学生他也可能是证人、目击者证人,不一定是直接目击,学校里面,他们能听到一些情况,这些都是一方面的证据,作为司法机关进行调查时,应该充分考虑这些证据,要么采信它,要么就排除,排除你要拿出更有利的证据来才能排除它。”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表示,网上各种言论都有,官方采取所谓的辟谣,抓造谣者的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妥当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犯罪行为。

沈良庆:“因为他实际上是在打压,是在消除不同的声音。当局应该重视各种信息,要进行排查,而不是打压,你要打压,那么越有理由怀疑你是不是在造假?”

沈良庆表示,不仅司法机关没有公信力,媒体也不能起到传播真相、监督政府的作用,而是帮助当局维稳、宣传,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真相、没有公正。

采访/熊斌、易如 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