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败诉即为被递解 庇护城市不一定真安全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本周在纽约,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下的执法与递解小组(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 ERO)在一个3天的行动中,逮捕了31名犯罪或有刑事指控的外国人。在川普政府的移民备忘录中,处于被递解状态的无证移民也可能随时会被逮捕或遣返。不过有些人对于自己是否处于被递解身份存在误解,就此问题,我们来听听移民律师的说法。

移民律师刘汝华:“实际上,有递解令的人,应该远远超过有犯罪背景的人。因为很多人、不管是中国人或其他族裔的,一般申请政治庇护,在法庭上失败后最终就是结果就是递解令。”

有华人疑惑,我从来没有收到过递解令啊。

移民律师刘汝华:“实际上当法官判决你输的那一刻,已经有递解令了,但并不像刑事法庭的通缉令,是在移民局系统中,你已经没有合法身份了。”

另一类容易被忽略的“递解令”来源于自动离境(voluntary departure)。

移民律师刘汝华:“自动离境,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你没有自动离境,它会自动变成递解令。”

另外,有不少无证移民迁徙到纽约、旧金山等地,认为这些庇护城市会安全一些,实际上,庇护城市并不是法律概念,而是指这些城市的执法机构会选择不配合联邦部门的要求,不执行拘留通知、不询问移民身份、不共享相关信息,但不意味着ICE不会独自执法。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