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卡车恐袭司机落网 曾支持IS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星期六,瑞典警方表示在前一天夜间逮捕的嫌犯,“很有可能”就是在斯德哥尔摩发动卡车恐袭的司机。不过,警方拒绝就调查结果透露更多的细节。

周五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攻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警方于当晚逮捕了一名嫌犯。

周六,瑞典警方表示,被逮捕的嫌犯“很有可能”就是发动恐袭的卡车司机。

瑞典安全局局长索恩伯格:“我可以确认我们有相当的理由认为被逮捕者参与了恐怖攻击,这也是最高的嫌疑级别。”

瑞典安全部门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不过瑞典媒体披露,嫌犯是一名39岁的乌兹别克男子,并且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一名瑞典检查官表示,该名男子已经被正式列为恐怖袭击谋杀嫌犯,并将在周二之前接受审前聆讯。

周六,斯德哥尔摩全市降半旗,为事故中的遇难者默哀。

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丈夫丹尼尔亲王,也于周六前往事发地点,为死者献花。王储表示,面对恐怖袭击,瑞典人必须以相互信任和团结来应对。

目前,15名伤者中有6人已经出院,另有8名成人和一名儿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