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督教堂连环爆 场面凄惨已知共31死137伤(视频慎入)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埃及位于首都开罗北方约90公里的坦塔(Tanta)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9日发生爆炸,当时教徒正聚集作棕枝主日礼拜,据报至少有25人丧命,约71人受伤。随之,大城亚力山卓一座基督教教堂前也发生爆炸,至少造成6人丧生和66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犯案。

中央社报导,坦塔(Tanta)是尼罗河三角洲城市。有民众将事发现场影片及照片上传推特,可见到教堂内哀号四起,座椅斑斑血迹,罹难者有的被炸成血肉模糊,令人惊恐,救援人员将死伤者抬上担架。

从YOUTUBE上可见,当时教徒正聚集作棕枝主日礼拜,突然发生爆炸,画面随即消失,民众惊叫四起的声音还可听见。

相关视频:

亚力山卓教堂再爆 至少6死66伤

过后不久,亚力山卓(Alexandria)一座基督教教堂前面遭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发生爆炸,至少造成6人丧生和66人受伤。目前,两起爆炸案都还没有人宣称犯案。

棕枝主日礼拜在复活节前星期天举行,对基督徒而言标示圣周的开始。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引述美联社报导,这次攻击是埃及少数基督徒又一次遭到打击,他们占全国人口约10%,一再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攻击目标。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预定几周后访问埃及。教宗谴责这次爆炸攻击,呼吁恐怖分子与军火商停止再制造悲剧。1060409

去年12月,开罗最大的科普特基督教大教堂曾遇炸弹攻击,造成至少25人罹难,49人受伤,是多年来死伤最严重的攻击事件。

相关视频:坦塔科普特基督教教堂爆炸

相关视频:亚力山卓基督教教堂前面遭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