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到底是谁在“否认和歪曲历史”

“应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是中共外交部一直冲着日本反复重申的官方辞令,如今几乎都成了专门针对日本的外交术语了。春天还没过完,这话就已经被外交部的发言人公开说了两次。一次是针对日本某酒店的CEO在所着的右翼书籍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存在”,中方批评称,“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另一次是针对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里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没有明确死难人数”一事,中方又批评称,“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在教科书中有意淡化、否认甚至篡改侵略历史,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

可见,在中方看来,一些势力在某一本书中表达自己的观点就代表整个日本在“否认和歪曲历史”,而在教科书中“没有明确死难人数”则是没做到“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这样的逻辑当真合理吗?对此有人提出了反对,原因是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在对比中、日、韩的历史教材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日本的历史教材最尊重事实、克制、中立、爱国主义教唆最少。按照中共对日本的批评,我们不禁要问,难道美国的学术机构会与日本右翼沆瀣一气,共同来“否认和歪曲历史”?

我们不妨来看看,该大学的研究中心对中国的历史教材又得出了怎样的结论。有文字显示,其结论是“中国的教材将历史课当作了灌输爱国主义的工具,以及为此而使用捏造的文件”。也就是说,美国大学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真正“否认和歪曲历史”的不是日本,而是中国。对于这样的结果,以外交部为首的中共官方部门一定会跳出来反对。然而,一位父亲在网上弱弱的一问却足以表明,中共官方的反对并非真是由于上述的调查结果不实,而是因为自己“否认和歪曲历史”的真实一面即将被揭开。

一位父亲看过儿子的历史课本后,不解的问道,文革在儿子的教科书中只有6行字,外交部发言人能否点评一下?在他看来,文革的“浩劫”曾历经漫长的10年,短短6行字又如何能尽述?从外交部的惯用辞令来看,中共批评日本时总爱拿“死难人数”说事。然而若反观中共治下的历史,我们是否更应该深究,十年“浩劫”所酿造的“死难人数”又有多少?

有资料显示,在中共党史研究室撰写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报告中如是写道,“(文革中)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此外,有专家根据中国地方县志的记载统计,称“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而中共在80年代对29省市进行调查后也曾发现,整个文革波及的遭殃者有6亿人之多,占中国人口的一半左右。

这些数字不仅远远超过了“南京大屠杀”的死难人数,并且仅仅只用6行字也根本说不完。更何况,“文革”只是1949年后发生的无数次运动中的一个。从延安整风,到土改、镇反、三反五反、肃反、反右……,在历次由毛下令发动的运动中,究竟又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有学者统计发现,这一数字竟高达8000万,“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惊人的当然不只是数字,还有对毛认定的“阶级敌人”进行屠杀的手法。看过《血的神话》的人或许都知道,“书中描述的这场屠杀始于1967年8月13日,主要是针对地主、富农等‘黑五类’及其子女”;“杀人的手段五花八门,包括枪杀、刀杀、沉水、炸死、活埋、棍棒打死、绳勒、火烧、炸药炸死等”。显然,这些反映着历史真实的事件及细节也没有出现在中国的历史教科书中。

我们不禁感到无比好奇,那位父亲在儿子的教科书中所看到的6行字到底写了什么?无论是概括还是细节,都不可能只用6行字就言尽其实。惟一的可能性只有一种,那就是将对“文革”的描述弱化到好像没什么事发生一样,而且还要将这段文字放到不作为考点的课后阅读部分。事实上,若参照目前的教科书中早已被掺入了杜撰的“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以及将中共当初的“假抗日”说成是“真抗日”的造假内容来看,哪怕只有6行有关“文革”的文字被进行必要的修饰、美化,都是极有可能的。

而中共官方这样做的目地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掩盖曾经那段不光彩的历史。或许,正是因为对于实质上就是一部屠杀史的“文革”,中共实在编不出任何故事来掩盖其难抑的血腥味儿,因此才只用了短短几行字草草带过。但凡能捏造的,中共决不会如此意兴阑珊。相比之下,我们不难发现,日本右翼的那点儿“否认”实在是不足挂齿。而遍观世界,为了掩盖自身的不光彩,真正有必要进行“否认和歪曲”的,恐怕就只剩下中共这一家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