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重庆公安“一哥”何挺遭调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不久前,有海外中文媒体传出,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遭到调查的消息,随后,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发文,进一步披露何挺案内幕,称何挺不仅被指控贪污受贿,更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不过目前还无法从官方渠道证实何挺落马的消息。

4月3号,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因为违纪而遭到调查。

报导说,这位五年前王立军案事发后,曾临危受命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的何挺,被称为重庆公安“一哥”,没想到难逃厄运,步王立军后尘。报导还说,何挺落马的消息震惊山城政界。

4月4号,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也发表文章,引述重庆消息人士说,何挺3月31号已经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

姜维平在文章中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在公安部担任要职多年,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获得破格提拔。“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当时薄熙来在2012年3月被免职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被紧急调往重庆,兼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薄熙来和王立军在重庆留下了一大批班底,也是江派在重庆主要的势力构成,其实张德江当时去的时候,他最主要的目的也就是稳住这个班底,稳住江派在重庆的势力范围,那么,何挺在那个时候被调到重庆当公安局长,他最主要的工作目的也就是为了辅佐帮助张德江。”

重庆消息人士还说,何挺领会张德江“保江派”的旨意,在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的支持下,对2000多起有关重庆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诉置之不理,甚至还采用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阻挠冤案平反。

唐靖远:“这种案子几乎都没有得到纠正,都没有得到平反和澄清,所以这个遗留问题其实是对习近平上台,他要推行这个‘依法治国’的主张,其实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阻碍,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姜维平表示,这次处理何挺,也是落实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提出的“重庆清除薄王余毒”,以及抓捕“薄王余党”行动的一部分。

事实上,北京当局一直没有停止对“薄王余党”的清除。今年新年前后,薄熙来的搭档、重庆市长黄奇帆被免职、调离;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被调离,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离职。其中钱锋被指是薄、王死党,重庆“打黑”运动的所谓“功臣”,同时也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马。

即使这样,“薄、王”残存的遗毒尤在。今年2月13号,中纪委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回头看”的问题中,就包括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

此外,何挺和两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傅政华关系也颇为密切。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尤其是杨焕宁,何、杨两人都是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出身,而且还是山东老乡兼同学,都分配到公安部刑侦局,两人共事9年半,关系非同一般。同时,何挺在刑侦局与傅政华也曾搭班共事5年半。”

郑浩昌认为,杨焕宁、傅政华同为周永康昔日干将。目前,杨焕宁已被贬至安监总局局长,傅政华也被郭文贵在海外公开举报,他们的日子都不好过。郑浩昌表示何挺是否会因为他们“躺枪”,或者作为重庆江派残余势力遭清除,还有待观察。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